安倍球衣背号 展修宪心意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5日专电)日本“共同通信社”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在东京巨蛋举行国民荣誉奖颁奖典礼后的巨人队对广岛队开球仪式时,穿上背号“96”球衣,引起揣测,认为他借此展现修宪心意。

安倍今天在东京巨蛋颁发国民荣誉奖给前巨人队监督长(山鸟)茂雄、出身日本职棒巨人队、也是前美国大联盟洋基队球员的松井秀喜。

颁奖典礼之后的巨人队对广岛队开球仪式上,他穿上背号“96”的巨人队球衣登场。有人认为因为安倍是日本第96届首相,所以球衣背号是96,但也有执政党自民党的人士认为,他是借此展现修宪心意。

安倍曾表示,要先修改规定修宪条件的宪法第96条,主要想降低修宪门槛,由所需议员总数2/3放宽为过半数。

中国大陆、南韩方面认为,安倍要调降修宪门槛,是希望修改宪法第9条,第9条内容主要是“放弃战争、不维持武力、不拥有宣战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