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看衰金 避险基金逆势加码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在美欧央行暗示刺激政策尚未告终下,避险基金增持黄金多头部位幅度创3周来之最,推升金价,值此市场分析师和交易员转向3年来最看空金价之际。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避险基金和大型炒家在截至4月30日当周,增持黄金期货选择权净多头部位19%,至5万4762口。空头部位则减少9.2%,创3月19日以来最大幅度。美国18种原物料净多头部位大幅增加28%,至55万182口,在黄豆、可可和原油等商品带动下,创7周来最大增幅。

国际金价自4月12日遁入熊市后,过去2周来累计反弹4.9%。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 1日升高加码月度购债金额的前景,欧洲央行接着在2日降息至历史低档。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金价大跌后,仍无吸引力。根据彭博每周例行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和交易员创2010年2月以来最看空金价。

协助打理约480亿美元资产的RidgeWorth Capital Management资深策略师盖尔(Alan Gayle)向彭博社指出,“汇率贬值和宽松措施将对金价带来支撑的说法不无道理。但多头仍必须再提出更多证据。市场对金价后市看法有疑虑。我们必须观察金价是否找到近期底部。”

纽约期金上周涨幅0.7%,每盎司报1464.20美元。金价自4月16日触及2年低点迄今反弹11%。追踪24种商品的标普高盛商品现货指数(Standard & Poor’s GSCISpot Index)上周上涨0.4%。MSCI明晟全球指数(MSCIAll Country World Index)则涨1.7%。美元兑1篮子6种货币下跌0.5%。根据美银美林指数(Bank of America Corp. Index)上周跌幅0.4%。(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