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租约地上权 市场看好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6日电)瑞普国际物业董事长曾东茂表示,地上权期限太短,会影响投资人参与投资的兴趣;近期顺利标出的地上权案,约以70年为租期,长期租约的地上权后市可期。

瑞普国际物业指出,以往地上权只有50年租期的惯例。景美财讯所地上权与成功高中旁国有土地地上权案,以设定地上权租赁年限70年的长期租约顺利标出;即将登场的信义区A25地上权案,也是以70年为租期,长期租约的地上权后市可期。

瑞普国际物业指出,2012年顺利标出的士林官邸附近地上权案、A15、A18、A20世贸二馆地上权案、高速铁路桃园车站特定区产业专用区开发经营案,设定的地上权期限均为50年。但今年热络的地上权案件,包括即将登场的信义区A25地上权案、北投区新民段都市更新案地上权等,都是直接设定70年期地上权。

瑞普国际物业董事长暨不动产投资协会(CCIM)台湾分会创会会长曾东茂表示,台湾的地上权案,大都以50年期为原则,部分地上权案条款约定于期满可再议约延长20年,但也不乏到期后不再续约案件。

他说,投资人在得标后,扣掉3年至5年的规划营建时程,再加上营运前期的准备时间,在签约后的前几年无法取得收益,所以地上权期限太短,往往影响投资人参与投资的兴趣。

曾东茂表示,政府想要广推地上权案,租期延长势必成为趋势,以国外案例来说,新加坡的地上权可以设定99年期租约,且有续租机制,对于取得地上权开发的投资人,可做更长期的规划运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