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局:严控陆旅行社在台设点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6日电)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今天说,现阶段只开放3家中国大旅行社在台设据点,并限制经营范围,未来将严密监控。

台湾团结联盟籍立法委员许忠信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服务贸易协议即将签订,开放中国旅行社业者在台设据点,目前虽限制3家,且只能经营台湾人在台旅行业务,但他质疑中资旅行社在台可与本地业者联营以规避监督。

张锡聪在记者会说,观光局会严密监控这3家业者,如果超越经营范围就是违法,将从严处罚。不过,这是未来管理问题,现在还没开始设置,将会严密规划,做相关管理因应。

许忠信表示,目前中国人民要到台湾观光需透过中国政府认证的216家组团社申请,呼吁如果无法突破216家组团社限制,反对签署服务贸易协议。

张锡聪说,未来会要求大方面再增加;与会的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经济处副处长叶凯萍表示,会持续争取更大利益,且不是服务贸易协议签署后,就没继续开展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