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劳教所黑幕 陆杂志暂被停刊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4月间报导“走出马三家”劳教所内幕的中国大杂志“Lens视觉”,5日在官方微博表示,5月号“因故”延后约1星期出刊。外媒则认为,“Lens视觉”被暂时停刊。

“走出马三家”报导辽宁省马三家女子劳动教养所女性劳教人员遭到虐待的状况,受到社会高度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都报导,“Lens视觉”被暂时停刊。

“Lens视觉”5日官方微博公布讯息,“5月号因故推迟1周左右上市,内容诚意依旧。‘即使是一道最微弱的光,我们也要将它洒向需要温暖的生活……’。”

辽宁省当局4月19日宣称,经调查发现,“走出马三家”报导内容严重失实。新华网和法制网也引述辽宁调查组的结论说,“‘走出马三家’一文歪曲事实,大量使用境外‘法轮功’媒体恶意攻击的用语。”

对于大官方与官媒的指控,撰写“走出马三家”记者袁凌在个人新浪微博突然遭注销前,曾强烈反击。

袁凌要求辽宁劳教所采取法律行动,双方就有机会当庭对质,“若我果然造谣污蔑,尽可追究刑责。若报导属实,也请法庭追究教养所虐待者以及包庇的司法厅官员刑责。”

此外,袁凌还要求公开调查组成员名单,追究法制网记者霍仕明及新华网的诽谤责任,“向本人赔礼道歉,消除恶劣影响。”

据介绍,“Lens视觉”隶属财讯传媒,是一本“深度关注社会、文化、历史和生活方式的影像新闻杂志”。而袁凌任职于新京报期间,曾撰文“十问三峡”,质疑三峡大坝的工程建设,在大陆媒体圈中属敢言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