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销经济政策 奥巴马将访德州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路透电)白宫今天表示,总统 奥巴马9日将访德州奥斯汀。这是他新一波巡回各地行程首站,主要目的是吸引民众注意有助振兴经济政策及方案,并替自己的经济政策寻求支持。

奥巴马在奥斯汀将访视1所高中及1家科技公司,且将和企业主和工人讨论他今年稍早提出的促进就业和培训方案。

尽管 奥巴马常说首要任务是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但枪支及移民改革法,以及致力降低赤字等辩论常使这议题黯然失色。

美国失业率上月降至7.5%,是 奥巴马上任以来新低。

奥巴马副新闻秘书厄尼思特(Josh Earnest)表示:“情况好转,但经济复苏没那么强劲,太多中产阶级家庭仍在受苦。”

他说:“华府现在可做的事就是协助美国的企业,学校和工人。”他说明, 奥巴马此行目的在引起美国人注意,并促国会采取行动。

奥巴马2月表示要投资全美各地的制造业“中心”,花500亿美元进行造桥铺路等基础建设,且将最低工资标准自目前的每小时7.25美元,增至9美元。

这些方案大部分都需要国会通过,但国会显示出的支持度并不高。(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