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涉贪高官 狱中手机传诗作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6日专电)印尼监狱管制漏洞又一桩。印尼政府明定监狱囚犯不得使用手机,日前因涉贪入监服刑的印尼前刑事局长苏思诺却能将狱中诗作用手机传送出去。

印尼司法及人权部重申规定,禁止所有囚犯携带手机入监,包括前任的高阶政府官员在内。

司法及人权部发言人贡山(Goncang Raharjo)向“雅加达环球报”(Jakarta Globe)表示,根据规定,不应该有手机带进监狱。这项规定适用于所有人,即使有一天前总统入监,也必须比照办理,更遑论苏思诺(Susno Duadji)。

苏思诺据称在监狱里写了一首诗,透过黑莓机传送给他的律师。他的诗作取名为“弦月星星”,苏思诺在字里行间描述他对印尼法律的看法,以及他认为印尼法律被扭曲,用来起诉无辜的官员。

苏思诺在诗中表示,他会服完刑期,但他也请求神明展现力量给邪恶之辈瞧瞧。

苏思诺的律师表示,他不知道苏思诺如何能够在监狱里使用黑莓机,要求记者应该去问司法及人权部相关细节。

贡山表示,司法及人权部副部长丹尼(Denny Indrayana)最近发起一项计划,打击印尼监狱中使用手机、勒索及非法药物等种种恶行。

事实上,苏思诺并非唯一在狱中使用手机的公众人物。因涉及巨港东南亚运动会选手村工程贪污案入监的前印尼选美皇后、国会议员安洁莉娜(Angelina Sondakh)除了在狱中照样享有美容服务外,她也在狱中使用手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