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不因朝鲜谴责而中断军演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6日专电)南韩(又译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王民)奭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不会因北韩(又译朝鲜)的谴责而中断韩美联合军演。他强调,韩美联合军演是应对北韩挑衅的防御性演习。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金(王民)奭谈话表示,1978年韩美联合司令部创建以来,韩美联合军演每年都要进行几次,而北韩突然将这项军演视为谴责的对象,并要求中断,令人难以接受。

金(王民)奭强调,不训练的部队,就是毫无意义的部队。在韩美联合司令部和南韩军队存在的情况下,南韩必将继续保持训练。

金(王民)奭表示,开城工业园区是在政治与经济分离的原则下推动的项目,北韩将开城问题与联合军演挂钩,并要求终止军演,这是不合理的要求。

报导指出,关于近日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尼米兹号”已进入第7舰队作战区域一事,金(王民)奭说,美核动力航空母舰每年此时都要前来南韩,而韩美正好利用这个机会进行训练。日程和计划确定后,将予以公布。

据报导,韩美军当局从今天起在西海(黄海)开始进行由美国核动力潜艇参与的反潜演习。军方相关人士表示,从今天起至10日,将在西海地区实施勘探、追踪、打击敌方潜艇的非公开韩美联合反潜训练。

南韩军方消息人士还说,此次演习是为应对敌方潜艇的侵入,每年实施的例行演习。

预计在反潜演习结束后,在东海(日本海)与南海地区将进行由“尼米兹号”(9.7万吨级)参加的演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