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林克颖逃亡 法院斥漠视法律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6日电)英商林克颖撞死送报生后潜逃出境,台北地方法院认为林克颖的友人邱凯协助他离开台湾是“漠视法律”,今天裁定羁押邱凯。

邱凯原本由移民署收容在三峡的台北收容所,台北地院下午召开羁押庭。

法官询问邱凯对于羁押的意见,邱凯透过翻译表示不清楚法官的问题,法官说是“换个地方住”,他才透过翻译说,他在收容所表现良好,希望可以继续待在那里,但若法院认为应押在土城看守所,他尊重法院的决定。

邱凯辩护律师说,邱凯已认罪,无勾串证人、湮灭证据之虞,也并非涉犯最轻本刑5年以上重罪,无羁押必要,请求具保;莅庭检察官说,邱凯是持护照的外籍人士,且已有帮助他人逃亡的事实,有逃亡之虞,请求法院羁押。

法官谕知,邱凯为外籍人士帮助其他外籍人士离开台湾,对遵守台湾法律规定有所漠视,有逃亡之虞,裁定羁押,全案定于5月30日宣判。

林克颖(Zain Taj Dean)民国99年撞死送报生遭判刑4年确定,去年发监前夕由女性友人董玉琪化妆易容,再持英籍白人邱凯的护照潜逃出境。检方1月间对林克颖发布通缉,并依违反入出国及移民法、藏匿人犯、伪造文书等罪起诉林克颖等3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