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数十万人示威酿冲突 22死数百伤(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孟加拉首都达卡(Dhaka)爆发大规模伊斯兰示威并演变成警民冲突。医疗人员表示,在混乱中至少22人死亡,一些死者头部中枪。

据中央社报导,数十万名伊斯兰信徒在达卡发起示威,要求政府订立反亵渎法规,期间妨碍高速公路交通并与警方爆发冲突,至少2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强硬派Hefajat-e-Islam组织沿着至少6条高速公路示威,妨碍达卡通往其他城市的交通。

警方表示,约20万人游行至达卡市中心,数千名丢掷石块的示威者与维安人员爆发冲突,警方则以震撼弹和橡皮子弹驱散示威者。

目击者表示,警方设法制止挥舞棍棒的示威者时,与民众在国内最大清真寺前爆发冲突,这些示威者大多来自偏远村落。

据《每日星报》报导,“保卫伊斯兰联盟”租用了至少3000辆巴士和卡车等接载他们到达卡示威,也有人搭乘火车进城。

示威者封路中断交通

据BBC孟加拉语网报导,星期天(5月5日)的冲突发生前,将近50万名“保卫伊斯兰联盟”的支持者集会,要求国家推行更强硬的伊斯兰政策。

联盟要求严格分隔男女,并恢复灌输严谨教义的伊斯兰教育。据法新社报导,示威者游行进入市中心期间喊起了“吊死无神论者”等口号。

联盟的示威者们星期天上午封堵了进出达卡的主要道路,使首都对外交通中断。滋事者随后放火焚烧商店和汽车。

据悉,成千上万的伊斯兰分子从市中心莫提黑尔区逃跑。冲突随后蔓延至达卡数个中心区域。

警方发言人星期一(6日)凌晨称,他们已经重夺市中心商业区的控制权,目前正搜捕怀疑匿藏在周边楼房的示威者。

孟加拉人口中90%为穆斯林,其余则主要是印度教徒。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