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闯关地景 老乐园添新意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6日电)苗栗香格里拉乐园曾是电视节目“百战百胜”拍摄地,有艺术家在园内完成大型3D地景艺术,重现闯关场景,替老乐园添新意。

新锐艺术家陈彦旭利用3D视觉错视手法,挑战大尺寸创作,历时近1个月,在苗栗造桥香格里拉乐园完成长42公尺、宽8公尺的大型3D地景艺术作品“Fighter战士”。

站在高处向下望,位于园区喷水池前方的“Fighter”有如一处万丈深渊,两侧悬崖峭壁间有独木桥、绳索等关卡,怪兽、魔王还不时探出头来,让游客仿佛身历其境,趣味性十足。

许多游客经过,纷纷“跳”进悬崖,玩得不亦乐乎,还刻意做出“惊吓状”,拍照留念。

27岁的陈彦旭指出,园区曾是早期家喻户晓电视节目“百战百胜”的拍摄录影地点,挑战者须通过重重关卡才能赢得胜利,他希望透过作品,重现过去场景,引起游客共鸣。

他表示,3D地景艺术须以平面绘画呈现空间立体感,并随着光影、地形变化,表现不同视觉效果,“一般艺术品怕人碰触,但这种艺术欢迎民众参与互动”。

香格里拉乐园成立逾20年,去年易主由勤美集团接手营运,园区副总苏建彰指出,3D地景艺术是种亲民有趣的文创艺术,期望透过文化创意,替老牌游乐园注入新活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