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 凶嫌苦无下葬地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麻州渥斯特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遭击毙凶嫌塔默兰的叔叔查尼已抵达麻萨诸塞州,替侄儿安排丧葬事宜,然而,殡葬业者却因为找不到肯收塔默兰遗体的墓园而伤透脑筋。

美联社报导,查尼(Ruslan Tsarni)和3名友人昨天抵达麻州,准备依照穆斯林传统,替塔默兰(Tamerlan Tsarnaev)清洗遗体并裹上尸布。26岁的塔默兰4月19日与警方驳火时遭击毙。

居住在马里兰州的查尼表示,他可以理解“没有人愿意将他们的名字和这种邪恶事件扯上关系”。

负责处理丧葬事宜的史蒂芬(Peter Stefan)说,还没能在麻州找到1个愿意接受塔默兰遗体的墓园。他表示,计划向塔默兰生前居住的剑桥市,询问能否提供墓地,倘若剑桥市婉拒,他将向麻州官员请求协助。

剑桥市官员希利(Robert Healy)昨天在声明中说,塔默兰家人并未正式申请葬礼许可或购买墓地,并表示已呼吁塔默兰的家人和殡葬业者,不要向市立剑桥公墓(Cambridge Cemetery)申请下葬许可。

希利表示,剑桥市“将因为这场葬礼而受到混乱场面、抗议人士及蜂拥而来的媒体的负面影响”。他还说,那些将已故亲人埋葬于此的家庭,都希望他们的挚爱能够安息。

希利认为,其他联邦机构应该带头解决塔默兰葬礼问题。

查尼告诉记者,他正忙着为塔默兰安排葬礼,是因为宗教和传统要求他的侄儿入土为安。他说,他希望塔默兰能长眠于麻州,因为塔默兰生前在麻州生活了10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