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4短片 入选坎城影展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6日电)坎城影展将在15日举行,今年台湾有4部短片入选“短片角落单元”。导演李安今年也获邀担任坎城影展评审,届时他将现身。

2013坎城影展今天下午举办行前记者会,今年台湾电影在坎城影展的重头戏之一,为“台北工厂”在坎城影展导演双周单元的世界首映,这部电影由4名台湾导演与4名外籍导演共同创作,除了展现台湾电影的特色,也期望引起世界影坛对台湾电影创作者的关注。

今年台湾有4部短片入选坎城影展“短片角落单元”(Short Film Corner),包括导演洪嘉励的“这城市”、导演曾威量的“当冷风吹起”、导演纪柏舟及杨道宁的“急救时刻”、导演黎宇文的“城市祭”。

台湾电影馆今年也特别制作“2013台湾电影手册”,共收录72部剧情片、25部企划案、11部短片、纪录片11部、动画1部以及台湾参展商详细资料,让各国参展人士一次饱览台湾电影相关资讯。

今年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拿下奥斯卡金像奖导演的李安,也获邀担任坎城影展评审,届时将现身坎城。

法国坎城影展今年将在15日至26日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