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环境总署署长访华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6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南美洲友邦巴拿马环境总署署长贝格纳一行,应中华民国政府邀请访华6天。

外交部表示,贝格纳(Silvano Vergara Vasquez)、环境保护处处长艾西雅(Lineth Arcia)及法务处处长迪雅士(David Diaz)一行3人,自5日至10日访华

外交部说,巴拿马是中华民国在中南美洲的重要友邦,邦谊笃睦,双方在各方面的合作关系以及政府官员与民间的交流互动都极为密切。

外交部表示,贝格纳是首度访华,停留期间将拜会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署长沈世宏、经济部能源局执行秘书姚瑞祥、财团法人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家宝。

贝格纳也将参访台湾电力公司大潭风力发电厂、工业技术研究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新北市八里垃圾焚化厂、慈济内湖环保教育站、国立故宫博物院及国内太阳光电厂商等。

外交部并表示,贝格纳学养俱优,历任巴国环境总署副署长,并曾担任巴拿马科技大学教授及顾问。贝格纳对台湾友好,支持台湾推动有意义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曾在UNFCCC缔约方大会发言支持台湾申请成为观察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