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单拟不全赔 3个月内检讨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6日电)对于接管问题保险公司之后,保单利率是否要调降至合理水准,立法院提案通过金管会3个月内检讨。金管会主委陈裕璋表示,要兼顾整个金融安定。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天审查保险法第146条之5修正案,且通过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提案,将来被接管的保险公司,过去所卖的高利保单,在接管日时,保单利率原则上应调至合理水准,且要金管会3个月内检讨

费鸿泰表示,国华人寿被接管后,政府以新台币800多亿元赔付,实为政府多年管理不当。而问题保险公司卖保单愈卖愈离谱,应该要给保户一些压力,保户去买那些保险公司的高利保单,政府不应买单。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陈裕璋指出,目前寿险财务未达标准者有4到5家保险公司,检讨问题保险公司的利率是否要调降到合理范围,还要考量金融安定问题。

陈裕璋表示,对于被接管保险公司的保单处理,金管会正在检讨。

金管会保险局局长曾玉琼则指出,会依照立法院所通过的提案,在3个月内检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