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诺贝尔奖得主杜维安乐死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6日法新电)比利时著名科学家杜维(Christian de Duve)的家属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杜维4日以安乐死方式辞世,享寿95岁。安乐死在比利时合法。

杜维是继作家克劳斯(Hugo Claus)2008年辞世后,第2位选择安乐死的比利时知名人物。比利时2002年将安乐死合法化,是继荷兰之后全球第2个认为安乐死合法的国家。

杜维一个月前才告诉比利时日报“晚讯报”(Le Soir):“要说我不怕死,那是夸大其词,但我不怕死后的世界,因为我不是教徒。当我消失时,就是消失了,什么也不会留下。”

杜维在住家跌倒后,决定施行安乐死,但为了在家人围绕下辞世,他等到儿子5月初从美国抵达时才离开人间。

杜维的女儿法兰丝瓦兹.杜维(Francoise de Duve)告诉晚讯报:“他安详离开我们,他在注射最后一剂药剂前拒绝服用抗焦虑药物。他是带着笑容跟我们道别后离开。”

杜维研究医学与化学,因为癌症研究成果,1974年与同胞克劳德(Albert Claude)和美国科学家帕拉德(George Palade)共同获得诺贝尔医学奖。(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