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后权力掮客 义前总理去世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罗马6日法新电)意大利前总理安德瑞奥帝今天辞世,享寿94岁,他是意大利战后政坛的幕后权力掮客,被控与黑手党及梵蒂冈维持不光明关系。

安德瑞奥帝(Giulio Andreotti)担任政府部长超过30年时间,他参与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撼动意大利的所有剧变,直到1992年自主流政坛退休为止。他于1992年成为终身参议员。

生于1919年1月14日,安德瑞奥帝1946年当选国会议员,并成为内阁的次长,展开漫长政治生涯。

他以喜好政治权谋闻名,并与梵蒂冈维持密切关系。加入亲天主教的基督教民主党展开政治生涯,曾7度担任总理,21度出任部长。

他也是一个引发争议人物,在1970及1980年代,不可免地涉入当时撼动意大利的极端参政行为。

他在不同时期的政治生涯,陆续有“难以撼动人物”、“黑教宗”和“天王”等绰号。2008年得奖电影“政坛风云”(The Divo),便是以他的一生为故事脚本。

他曾因1979年涉嫌下令杀害一名调查记者,历经备受瞩目审判后,被判处24年徒刑;但上诉法院于2003年还他清白,他也从没坐过牢。(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