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为巴人正名 以批阻挠和平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6日路透电)以色列一名高层官员今天指控Google重挫中东的和平希望,将“巴勒斯坦”国名摆在巴勒斯坦自治区搜寻网页横幅底下。

巴勒斯坦人赞扬Google这项举动,称这是他们在约旦河西岸、东耶路撒冷与加萨走廊寻求建国漫长道路上的实质胜利。以色列在1967年战争夺占这些地区。

双方谈判因以色列扩建犹太屯垦区陷入胶着长达2年半,巴勒斯坦人一直都在争取外国承认其国家地位,去年11月在联合国升格为“非会员观察国”。

在联合国带头升级巴勒斯坦自治区地位后,Google的巴勒斯坦首页与其他产品的标记“巴勒斯坦自治区”,于5月1日改成“巴勒斯坦”。

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长艾金(Zeev Elkin)说:“我认为Google过去几天的决定非常有问题。”艾金是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亲信。

他告诉以色列陆军电台(Army Radio):“当像是Google的公司站出来并支持这种立场,事实上就是将和平推向更远的地方、推远谈判并在巴勒斯坦领导阶层中制造一种错觉,让他们以为可以用这种方法达成目标。”

他说:“不与我们直接谈判,什么事都不会发生。”(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