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德国人被捕 涉在死亡集中营服役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五月六日,一名被美国遣返的93岁汉斯•利普西斯在德国被捕,他被控曾在二战期间于奥斯威辛死亡集中营服兵役,并参与了当时屠杀犹太人的罪行。

德国当局表示,已经搜集到无可辩驳的证据,证明汉斯•利普西斯在1941到1945年期间,参与了奥斯威辛集中营的犯罪行为,利普西斯也承认当年自己确实被指派在奥斯威辛集中营服兵役,但他辩解自己当时只是一名炊事员,并没有参与犯罪。

两个月后,当地的一个类似大陪审团的机构,将对利普西斯提出正式指控,罪名为谋杀从犯。

于此同时,医生也证实93岁的利普西斯的健康状况良好,可以被监禁。

1950年利普西斯移民到美国芝加哥,1983年美国政府因为他在纳粹经历上撒谎,而将他遣返回德国。

根据德国目前的司法规定,曾经在死亡集中营服过兵役的人,即使没有证据证明其犯过某些具体罪行,依然可以被控谋杀从犯,因为那些集中营存在的唯一的目的就是杀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