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军备扩散 台湾父子遭美起诉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芝加哥6日法新电)美国检方今天表示,与朝鲜有关系的1名蔡姓台湾男子利用儿子开设的空壳公司,将可用以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机械从美国走私出境。

现年67岁的蔡姓男子(Alex Tsai Hsien─tai)2005年即曾因提供朝鲜可制造“先进武器”的材料,而被美国政府贴上“武器扩散分子”的标签。他因此不得在美国经商,也不得与美国银行和企业有生意往来。

根据诉讼文件,台湾检方2008年也依伪造装运发票和将限制性材料出口至朝鲜,将他起诉。

美国检方指控,蔡男2009年开始透过有美国合法居留身份的儿子开设空壳公司,以便违法在美国经续经商。

其中1家公司Trans Multi Mechanics被他用以采购并出口旋转平面磨床等精密工具,而这些工具用途广泛,包括制造垫圈以及火箭零件。

诉讼文件载明,他并利用另1家公司Factory Direct Machine Tools自美国出口商品,同时进口石油帮浦和LED交通灯号到美国。

检方说,上周蔡姓男子在爱沙尼亚被捕,现正等候引渡。至于他36岁的儿子Gary Tsai Yueh─hsun则在美国伊利诺州家中被捕。

蔡氏父子的洗钱、共谋诈骗美国政府和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等罪名一旦定谳,可能各自被判最长20年徒刑和最高175万美元罚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