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邓孙当官 警示胡家 莫欺邓后继无人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已故中共元老邓小平孙子邓卓棣,日前被任命为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在中国网际网路上引起热议。民众质疑其国籍身份以及是否通过公务员考试。不过,香港媒体认为,邓孙任职已数月之久,在此时被曝光,背后用意是向习近平示好之余,亦向胡家示警:莫欺邓家后继无人。

现年28岁的邓卓棣邓小平的最小儿子邓质方独生子,也是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卓棣出生在美国,当时邓质方和其妻子刘小元都在美国留学。根据美国法律,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即为美国公民。

日前,云南信息报报导,邓卓棣被任命为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微博上也流出邓小平和邓卓棣小时的合影照,不过,照片和评论迅速被当局屏蔽删除。

对于邓孙回国做官的动机,该则新闻出笼的时间背景就十分耐人寻味。

香港《明报》发表文章说,4月15日,中国各大网站罕见地一致行动,高调纪念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而胡耀邦的两个儿子胡德平、胡德华两兄弟今年以来也空前活跃,为亡父鸣不平。

众所周知,1987年胡耀邦遭罢黜,是邓小平拍的板,而1989年胡耀邦的逝世,又成了后来六四事件的导火索,因此邓、胡两家不能说反目成仇,至少也是形同陌路。

因此,文章认为,邓孙任职已数月之久,做官的过时新闻在此时被曝光,其背后用意见仁见智。一说是邓家高调反击,向习近平示好之余,亦向胡家示警:莫欺邓家后继无人。但也有评论者指此时放出邓孙新闻,实际上是令邓家人尴尬,从网上劣评如潮可见一斑。

据悉,邓卓棣的姑丈吴建常曾任中国有色金属的老总,而安排他任职的广西自治区前党委书记郭声琨(现任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也曾任中铝集团(曾隶属中国有色金属)掌舵人。因此,明报认为,邓卓棣的任职,很难不令人联想到其家族利益的瓜田“铝”下。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