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款助中美洲防天然灾害计划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受气候变迁影响,全球各地天然灾害频传,中美洲地区迫切需要建立区域防治天然灾害的整体救灾机制,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大使孙大成3日(当地时间)代表政府捐款。

中美洲区域灾难预防中心执行秘书莫拉莱斯(IvanMorales)、瓜地马拉紧急事务处理署(CONRED)执行长马多纳多(Alejandro Maldonado)都出席了这项协助中美洲地区“防范天然灾害风险管理永续发展计划”捐赠仪式。

中华民国对中美洲的这项援助,除有助区域灾害防救体系及灾防通报系统建立,并能协助有效整合各国天然灾害资讯,强化灾防教育宣导及防灾设备技术创新,朝减灾优先、国土安全永续经营方向发展。

孙大成致词时,重申中华民国盼透过赈粮、医疗、兴建竹屋及支持中美洲防范天然灾害风险管理永续发展等人道援助计划,在国际人道援助上展现积极作为,协助友邦降低重大天然灾害所造成的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与冲击,并成为国际人道援助的提供者,让国际社会感受来自台湾的爱心与善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