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界齐力送爱圣文森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中华民国驻圣文森大使施文斌于当地时间6日代表行政院卫生署“医疗器材援助平台计划”(GMISS),捐赠圣国95件医疗器材及4万个口罩,仪式在国家医院举行,由卫生部部长柏金代表接受。

施文斌在致词时首先感谢参与捐赠的国内医疗机构续以实际行动鼎力协助政府推动医疗外交。

他表示,台湾与圣国建交30多年来,各项合作成果斐然,邦谊历久弥坚。鉴于进步伙伴及永续发展为台湾推动国际合作的主轴,而医疗服务攸关圣国国家永续发展,未来将续透过医疗器材捐赠、人员训练及医院交流等方式,加强推动与圣国的医卫合作。

柏金(Clayton Burgin)特别感谢中华民国政府历年来持续协助促成医疗器材捐赠、人员训练及彰化基督教医院医疗团到访,并表示圣国医护人员将善用受赠的医疗器材,提升医疗品质及嘉惠全国人民。

此次是GMISS计划第3度捐赠圣国医疗器材,主要项目计有手术床、麻醉设备、乳房摄影设备、呼吸器、X光机及显微镜等共95件及4万个口罩,参与共襄盛举的计有台大医院等多家国内医疗机构。

台湾除对圣国捐赠医疗器材外,并将安排圣国医师赴台接受临床培训。彰化基督教医院已决定再度筹派由胸腔内科、麻醉科、过敏免疫风湿科、急诊科医师及护理师组成医疗团于7月21日到访3周,进行医学交流及医疗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