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国土局2年喝近30万元特供酒 网友:饭菜?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河南嵩县国土局花360万元订制2000箱特供酒用于请客送礼。对此,该局回应称,从2010年8月,他们订制了500件共28.38万元招待酒,已于去年9月喝完。网友惊呼,一个贫困县两年喝了近30万元的酒,那么饭菜吃了多少啊?

河南大河报报导,从5月2日开始,有网友陆续通过微博、人民网河南频道、洛阳信息港等诸多网路平台爆料称,嵩县国土局大量订制高价特供酒用于请客吃喝。该网友称他从该局工作人员获悉特供酒是2000箱才起订。由此,网友推算嵩县国土局至少得花360 万元才可以订购。

网友上传了酒箱图片,还调侃道:“专供特调,纯粮酿造,好喝不上头!你喝过吗?”

由于今年国家级贫困县名单中,嵩县赫然在列。因此,该网友的帖子引得大家纷纷感叹,喝酒的事儿不敢细算,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国土局竟能喝这么多高档酒?

有网友表示,如果情况属实,那这个局的工作人员岂不是天天泡在酒坛里,“酒”经沙场,丈量土地眼花可咋办?更多网友呼吁有关部门调查清楚,给大家一个真相。

报导说,ID认证为嵩县国土局的账号,4日上午11时45分38秒在人民网河南频道强国论坛上做出回复。全文如下:

关于微博反映我局定制杜康特供酒一事的情况说明:“2013年5月2日,新浪微博有网友反映我单位花360万元订制2000箱特供酒一事,经查,所反映情况不实,特将情况说明如下:过去,我单位锦源山庄接待任务相对较重,为厉行节约,减少开支,于2010年8月与杜康酒厂协商订制接待特供酒500 件,价格为94.6元/瓶,总合同额为28.38万元,截至2012年9月已全部用完。

十八大会议之后,按照中央厉行节约八项要求的规定,我单位已经取消对该酒的订制,并在接待办开支上严格要求,杜绝浪费。署名为‘国土资源局’。”

经核实,电嵩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郭主任表示,上述回复的确是他们的官方说法。

对于这种说法,有网友算了一笔细账,一箱6瓶,500 箱就是3000瓶,两年喝完了,一年按照365天,哪怕天天喝,在2年当中每天都要喝掉4瓶多。网友感叹,这个局真能喝,海量呀!

网友追问:两年“喝”28万多,饭菜吃了多少?

郭主任称,“(饭菜钱)这个不好说,也没有统计过。对此事我们有一个比较详细的调查结果,将会适时对外公布”。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