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违反武器禁令 美控告台父子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6日专电)美国联邦司法机关今天表示,一对来自台湾的父子涉嫌非法贩售可以制造武器的工具机给朝鲜,面临美国检方指控,违反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禁令

中华民国驻美官员表示,台湾厂商若违反美国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法令,美国政府可能会禁止美国银行与台湾外汇银行往来,但因台湾很早就掌握到这起案例的资讯,并且已经发函相关银行注意账户活动情形,因此不会因此案而受到美国金融制裁。

美国司法部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台湾籍蔡显泰(Alex Hsien-Tai Tsai)涉嫌贩售制造武器的工具机给朝鲜,他与居住在芝加哥郊区的36岁儿子Yueh- Hsun Tsai,英文名字Gary Tsai面临联邦司法单位以密谋违反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禁令指控。

67岁的蔡显泰于1日在爱沙尼亚被捕,儿子Gary Tsai于同一天在美国家中被捕,其中Gary Tsai拥有美国合法永久居留权,而蔡显泰则可能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驻美官员对中央社记者强调,Alex蔡这个名字早已经名列账户管制的黑名单,而且台美对高科技出口管制有情报通报机制,在获知Alex蔡可能涉及贩售管制项目到朝鲜管制地区时,已经通知他在台湾的外汇银行,特别注意汇款等活动。

官员说,这次美国联邦司法机构可能对蔡氏父子的诉讼,应该不会导致台湾金融机构被美国政府禁止与美国银行进行汇款与通讯账户往来业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