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未符预期 宏达电陷整理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7日电)宏达电公布4月营收新台币196亿元,低于法人预期,不过,市场转而期待5、6月出货可望放大,宏达电今天股价开低回测月线273元支撑后,呈现平盘整理。

宏达电公布4月营收为196亿元,较3月营收159亿元成长约23.4%,但年减幅度达36.87%,与本土法人先前预估的200至220亿元略有差距;累计1至4月自结营收62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6.88%。

宏达电4月营收196亿元的成绩低于市场预期,距离第2季700亿元财测目标尚有504亿元的距离,5、6月平均营收须达到252亿元的水准,才可望达标。

不过,宏达电强调,机皇新HTC One已经攻进9个国家,从5月开始,将积极在各市场推出新HTC One的行销活动,尤其在亚洲地区,中国大陆与南亚地区的广告与行销活动也会同时推出,市场预估5、6月营收会比4月弹升。

外资瑞信证券昨天出具报告指出,尽管宏达电第2季毛利预测令人失望,内部仍有几个有力证据,包括宏达电已提高零组件供应、市场对新HTC One抱持正面态度,加上宏达电预测第2季营收将有64%以上的季成长,都显示宏达电今年首季的市占表现可望筑底,并在第2季迈向复苏。

宏达电今天股价开低震荡,盘中2度由黑翻红,但整体而言,仍在平盘附近震荡。

市场也传出不少宏达电新机消息,包括机壳外观和新HTC One相似的M4,即将问世,可望受惠新HTC One的高人气,布局中价位智慧机的市场。

此外,根据外国网站handtec资料显示,宏达电HTCOne拟针对英国与欧洲地区推出“红色版本”,但对于上述两项消息,宏达电表示,针对市场传闻不予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