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火山灰喷发 传5死7伤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7日专电)菲律宾吕宋岛南部的马永火山(Mayon Volcano)今天上午喷发火山灰,据报至少5名登山客死亡,包括4名外国人,另有7人受伤。

菲律宾全国灾难风险缩减暨管理委员会罗沙里欧(Eduardo del Rosario)表示,马永火山约在上午8时喷发火山灰,持续了1分多钟,热蒸气向天际蔓延500公尺左右。

罗沙里欧说,根据生还者提供的讯息,至少有5人被落石击毙,其中数人是外国游客,另1人是当地导游,他们的遗体尚未被带下山。

他补充,在火山灰喷发时,这些登山客正好就在火山口附近。

菲国灾委会报告指出,截至上午11时,估计还有20名登山客受困在火山口附近,救难人员已展开搜救行动,但火山危险物质阻碍了搜救进度。

虽然发生火山灰喷发意外,但菲律宾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仍维持“0”级警戒,意指火山没有爆发的危机。但官员提醒民众及游客,在任何时候都不得进入火山口半径6公里范围的“永久危险区”。

菲律宾的火山警戒共分为5级:1级代表火山出现异常动态,2级是火山运动加剧;3级是火山有爆发倾向;4级意味火山濒临爆发,永久危险区延伸至半径8公里的范围;5级是火山正在爆发中。

马永火山位于马尼拉东南方约340公里,高2462公尺,自1616年以来已强烈爆发将近50次。它早年拥有全球最完美圆锥体之誉,后在1次火山爆发中造成些微缺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