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邀李安 对谈时代与人生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7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与导演李安10日将以“我的时代和我”为题对谈。龙应台今天表示,当天不谈电影,而要谈时代、人与泥土的关系。

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后,国际邀约不断,但他始终惦记着台湾,这次排除万难接受文化部邀请专程回台,希望亲自回应台湾各界的支持爱护,也为台湾影视产业的未来发展打气加油。

这次回台,李安将于10日晚间7时在台北中山堂与龙应台以“我的时代和我”对话,畅谈两人在台湾泥土成长所孕育的文化心灵。

龙应台今天表示,大家都期待李安回来,“相信台湾同胞看着这一个非常谦虚,从花莲、台南的泥土走出来,走得这么远,走到他的人生非常高的舞台的李安,他最大差别在于他时时刻刻、一点都不羞涩告诉全世界‘我就是台湾来的’,也看到李安的创作能量大到什么程度。”

龙应台说,相信台湾人都很期待李安回来,她也只想很善意、很单纯的跟李安讲一声“李安你真棒”。

至于当天晚上的对谈选择以“我的时代和我”为题。龙应台说,她有思考是不是要谈电影政策、台湾电影要如何等,但可能不必,在这个时候就把李安当做台湾之子,让李安谈一谈自己这样一个人,还有与培养的泥土有什么关系。

而李安与龙应台对谈的“我的时代和我”现场名额已满,民众可透过公视HD、公视2台、公视网站直播收看。

李安9日下午2时也将出席文化部主办“台湾影视新亮点”记者会,为扶植台湾纪录片发展提供文化建言,晚间与电影圈、文化界好友聚会,感受台湾最真诚的温暖;12日下午2时李安出席在台北市中山堂举办的“与李安有约–城市论坛”,与台北市长郝龙斌、台中市长胡志强及主持人陈文茜对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