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父子海外被捕 外馆探视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7日电)台湾蔡姓父子涉违美国防止军备扩散,在海外被捕,外交部北美司长令狐荣达今天说,外交部已安排前往探视,两人情况良好。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网站首页发布讯息,台湾蔡姓父子(Alex Hsien Tai Tsai and Gary Yueh-HsunTsai)涉违反美国防止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相关法令,在5月1日分别在爱沙尼亚和美国伊利诺州遭到逮捕,蔡姓父子可能涉及供给北韩武器材料。

根据芝加哥当地媒体最新报导,联邦法庭在当地时间6日已裁定36岁的蔡姓男子(Gary Yueh-Hsun Tsai)交保,并须施戴电子追踪设备。

令狐荣达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表示,外交部接到讯息后已进行了解,两人情况良好,也已安排律师协助,因案件进入法律程序,牵涉当事人,外交部将不多评论。

令狐荣达说,驻芝加哥办事处接到讯息,一名台湾蔡姓男子在伊利诺州遭美国警方,办事处已安排尽快探视;这名男子的父亲则在爱沙尼亚被捕,由爱沙尼亚当局配合国际刑警合作,将安排到美国受审,驻拉脱维亚代表处也已派员探视。

根据外电报导,诉讼文件指出,台湾检方2008年也依伪造装运发票、和将限制性材料出口至北韩罪名,将67岁的蔡姓男子(Alex Hsien Tai Tsai)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