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露曙光 英QE规模料不变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 BOE)本周可能会维持刺激经济方案不变,因为迹象显示,英国的经济复苏已更加站稳脚步。

服务业加速成长和制造业及营建业营运改善显示,经济可能因为第1季扩张而成长,这些报告促使10年期政府公债殖利率在本月3日创下11周来最大增幅。彭博社访查经济师的结果显示,决策者本月9日将不会扩大量化宽松(QE)超过3750亿英镑(5850亿美元)。

鉴于物价加速攀升风险,这些数字强化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大多数人维持QE规模不变的看法。

据包括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和天达证券公司(Investec Securities)等银行表示,虽然英国通货膨胀预期是7国集团(G7)中最高的,但复苏仍然脆弱,今年稍晚仍有实施进一步刺激措施的机会。

伦敦贝伦堡银行(Berenberg Bank)经济师和前英格兰银行官员伍德(Rob Wood)说:“这些访查结果增添了不要等待有更多刺激措施的看法。5月的英格兰银行决策会议,已经不会引人注意。但提出更多货币宽松措施可能性仍然很高。我们预期下半年宽松的额度将加码500亿英镑。”(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