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吸毒儿回社会 纪宝如获奖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7日电)台北地检署今天举办“温馨五月‘桔梗花妈妈’选拔暨表扬”活动,表扬艺人纪宝如等17位桔梗花妈妈,帮助犯法子女重回社会。

因应母亲节的到来,台北地检署、更生保护会台北分会、元大文教基金会与台北巿荣誉观护人协会,今天在法务部举行“温馨五月‘桔梗花妈妈’选拔暨表扬”活动,藉由公开表扬杰出桔梗花妈妈,让大家体认母亲对子女不变的心、爱的奉献及永不放弃的爱。

北检表示,这次表扬22名桔梗花妈妈,17人到场,5人不克前来,这些“桔梗花妈妈”在经历子女犯法后接受法律制裁、监禁及外界指责等种种的内心煎熬,用无怨无悔的“爱心”与“耐心”,帮助子女稳定地回归社会生活。

艺人纪宝如由儿子余彦锋陪同上台领取奖杯,纪宝如谈到儿子吸毒,她叫警察抓儿子的过程,多次流泪表示,“是我自己先酗酒,对不起儿子”,儿子在监期间,她多次探望终于感化儿子,以爱取得儿子的原谅,儿子当时说出:“妈妈,我要为你而活”,她摇摇头要儿子,“为自己而活”。

林骥修女是受奖人当中,唯一不是妈妈身份,但她将受刑人当自己子女看待,她从民国97年8月起加入新竹监所访视关怀爱滋受刑人的行列,至今每年耶诞节陪伴所有新竹监狱的“爱滋同学”,让“同学”们感动,重拾人生光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