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年30万婴 出生首日夭折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新德里7日法新电)拯救儿童基金会今天发布报告说,印度每年有30多万宝宝在出生第1天就因感染与其他可预防因素夭折。基金会称,政治决心与经费的匮乏,酿成这场危机。

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在年度报告“全球母亲状态”(State of the World’s Mothers)公布调查:印度新生儿死亡数占全球总数29%。

这份针对186国的报告显示,南亚人口占全球24%,新生儿出生首日夭折人数占全球总数的40%。

孟加拉与巴基斯坦每年新生儿出生首日死亡的数目也很可观,分别有2万8000人与6万人,其中1个主因是母体长期营养不良。

拯救儿童基金会区域主任诺威尔(Mike Novell)说:“在印度、巴基斯坦与孟加拉,每天有1000多名宝宝在出生第1天死于可预防因素。”

基金会指出新生儿死亡3大主因,分别为生产并发症、早产与感染,并表示若提供低成本救命措施管道,宝宝夭折人数最多可减75%。

报告说:“现在欠缺的是政治决心与经费,把这些解方提供给所需的母亲和婴儿。”

报告指出:“如果印度各地新生儿的存活率,和生于印度富裕家庭的宝宝相同,每年会多出近36万宝宝活下来。”(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