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财长:英国应退出欧盟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伦敦6日路透电)英国前财政大臣劳森(NigelLawson)今天表示,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从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夺权的计划注定失败,英国若离开有27个会员国的欧盟,前景更为看好。

劳森在1983年到1989年间担任佘契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的财政大臣,他在卡麦隆的保守党中,是呼吁英国退出欧盟的最资深党员。

卡麦隆1月承诺重新谈判英国入盟40年的会员条件,并表示如果2015年连任,将举行“去留”公投。

劳森今天在“泰晤士报”(The Times)投书说,卡麦隆试图从布鲁塞尔夺回权力,可能只会得到“不合理”的结果。

劳森说,欧盟已经成为“庞大的官僚机构”,如果在入盟40年后离开欧盟,英国经济将更强劲。

劳森写道:“我强烈认为,离开这个单一市场,对英国将有正面经济优势。”他说:“就我的判断,经济益处将远超过损失。”(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