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审判谋杀案受创 日女求偿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东京7日法新电)日本媒体今天报导,一名女性担任裁判员审理一桩残忍谋杀案,看到血腥照片后令她受苦,进而控告日本政府给她带来心理创伤。

原告是一名60多岁女性,参与9天审判期间,在看了多幅彩色血腥尸体照片及聆听受害人尖叫录音后,寻求200万日圆(2万美元)赔偿。

媒体报导,没披露姓名的这名女性在检视本案证据后呕吐,自担任裁判员与3位法官一同审判本案以来,便苦于失眠等症状。

在3月审判后,她经诊断罹患急性压力失调,并接受治疗。本案46岁男性被告后来因谋杀罪被判处死刑。

在日本,犯罪案件通常由一组职业法官审理,但于2009年引进业余法官制,随机选取合格选民与法官一同审理包括谋杀和纵火等特定重大案件。

日本媒体报导,这是由曾任裁判员人士提出的首桩这类诉讼,本赔偿案在东北部仙台(Sendai)地方法院提告。

根据“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原告说:“我希望我是最后一个在审判中感受到压力的裁判员。我希望能重新检讨裁判员制度。”(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