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国协会议 英女王首度缺席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伦敦7日法新电)英国王室今天宣布,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将缺席11月在斯里兰卡举办的大英国协政府领袖会议,交派王储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代表出席。

这是87岁的女王首度缺席1971年起召开的大英国协政府领袖会议,同时,她也开始将部分职务交给年轻一辈的王室成员。

伊丽莎白二世今年稍早因感染肠胃炎住院治疗,被迫取消数起公开活动。她上一次住院是在10年前。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在简短声明中表示:“威尔斯亲王(Prince of Wales)将代表女王出席今年的大英国协政府领袖会议。”

1名王室消息人士表示,这项决定和今年会议主办国斯里兰卡人权问题风波无关,而是逐渐减少年迈女王海外行程计划的一部分。(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