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求解放” 奥巴马摊上大事了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美国白宫的一个征签网站“we the people”受到中国大陆民众关注。除了有人发起征签,要求中共当局停止昆明PX项目之外,5月7日还有人发出“求派军队解放中国人民”的呼吁,至当晚本台发稿时已获912人签名支持。

有网友将白宫征签网站上“中国人民求解放”的呼吁转发至新浪微博。

有跟帖评论:“北望王师又一年,王师为何还不来。”也有人表示已前往支持:“有我一票!”“我偷偷戳了一下”。

还有人调侃说:“白宫请愿网出现了"求派军队解放中国人民"的申请,按照美国法律规定超过10万签名,白宫就必须作出官方回复。中国人的信访办主任奥巴马摊上大事了。”

在此之前,该网站已就曾引发3000人上街抗议的昆明PX项目发布征签,称昆明居民担忧坏生态环境及生命健康受损,呼吁中共当局暂停该项目,由独立组织先就安全性进行调查。

目前已有过5000人签名支持。一位昆明网友在微博解释称:“昆明人民求生存,自己的政府无视民意,白宫请愿实属无奈之举,望大家理解和支持。”但不清楚其是否征签发起人之一。

有网友对此调侃说,白宫真成信访办了。也有人“建议”:以后奥主任要出个规定,中国区的上访不予受理,不然真忙不过来。

“we the people”请愿网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后设立的,目的是让美国人透过一个全新的渠道,向联邦政府发表意见。若一个月内签名人数超过某门槛值后,奥巴马或其他政府官员便需要作出回应。

由于系统没有对征签的申请人国藉或所在地作出限制,因此平台上有不少国际议题。

与中国有关的就曾有:

2012年12月份呼吁奥巴马及美国政府调查中共当局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

今年1月呼吁美国政府禁止中国"防火长城"的主要专家方滨兴、熊刚和韩伟力入境美国;

及最近的要求美国驱逐朱令案嫌疑人。

该网站自设立以来,曾对门槛数字作出多次修改。目前是30天内超过10万签名,美国政府将作出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