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刘萍被刑拘 陈云飞李化平失踪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中国江西新余维权人士刘萍自4月27日被当地警察自家中带走,5月7日,她的代理律师张雪忠获知,刘萍已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新余市公安局袁河分局刑事拘留,律师要求会见,但未被批准,袁河分局也拒绝透露具体案情。

刘萍2011年曾以独立参选人身份竞选区人大代表。此次被拘押前,她刚刚与十几位维权人士参与了“要求公示官员财产及释放良心犯”的举牌活动。

广东维权人士天理认为,这是她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主要原因:“现在中共谁叫他们公布财产,对他们都是个威胁。因为现在中共官员没有一个不贪的。要求他们公布财产就是威胁了中共的统治。其实刘萍做的都应该是共产党要做的事。现在共产党不做,民间去做,就给了这个政权压力。”

刘萍的女儿通过新浪微博账号“翠丝特丽”表示,将直播当局整个执法过程:“就算她被别人说杀了人,我也有委托律师为她辩护的权利,另外今后谁再说我母亲有罪,请你们拿出证据来。”

《新唐人》记者拨打她的手机,但“嘟”一声后即被挂断,不再有接通声,未知电话是否已被当局控制。

刘萍的代理律师张雪忠5月7日在微博表示,目前暂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北京周泽律师评论称:一个号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政权,竟然连一个女人竞选人大代表、表达要求官员财产公开及“自由、公义、爱”主张,都受不了!实在令人不可思议!

另外,维权人士陈云飞和李化平因关注昆明PX项目,目前均已失踪。

天理说:“今天下午我在网上见到陈云飞上来,我打了两个招呼,都没反应。应该是陈云飞的电脑在国保手里,他们上来看看人家怎么反应”“李化平围观了一个环保案,已经失踪了差不多64个小时了。”

天理5月7日也遭当地警察上门查问近期动向。他认为,目前当局的政策是“外松内紧”,实际是高压统治,每次松动假象,都是下一轮更严酷迫害的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