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建军备战没有松懈空间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7日电)国防部今天说,中共至今未放弃武力犯台,在大陆沿海部署千枚导弹,持续针对性演习,未改变以武促统思维;国军建军备战没有松懈空间。

美国国防部今天在“中国大陆军力发展报告”中指出,中国大陆对台军事部署没有显着改变迹象,瞄准台湾弹道飞弹超过1100枚。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晚间受访时表示,两岸安全情势已由对立趋向和缓,但中共仍持续推动各项军事现代化发展,积极从事各项兵力部署及战备整备,强化部队战力。

他指出,面对中共综合国力提升与不断扩增军事武力,国军仍须维持坚强国防力量,才能在安全无虞的前提下,维护台海更长远和平。国军采取务实态度,建构小而精、小而强、小而巧的国防武力,并以创新及不对称的思维来推动建军备战,希望能发挥以小搏大的效果,并让中共在估算战争所需付出代价后,不敢轻启战端。

这份美国国防部的报告中也提及台湾军费下降和施行募兵制的影响;罗绍和表示,推动募兵制是国家兵役制度重大转型工作,因人事成本不同,所需预算必然增加。

他指出,国防部体认政府财政实况,除鼓励现役官兵能长留久用,帮助经验与技术传承,以达到节约成本,另外将持续在行政院推动募兵制专案的统筹指导下,协同相关部会机关通力合作,循序推动达成募兵制政策目标。

有关国防预算,罗绍和说明,未来国防部在可获得财力下,将持续编列合理军事投资预算,并且秉持有效运用,发挥实益的原则,采逐年滚动式检讨预算配置,以达效益极大化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