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行动化 荣总护士早点下班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7日电)独创的护理作业专用手机APP,再加上行动护理车,台北荣总把护理的文书杂事简化,许多护理师都说,终于可以早点下班

过去,医疗人员或病人大多透过电话分机或病床红灯铃找护理师,护理站接听后,四处呼喊正在病房工作的护理师,护理师需先放下手边工作,回到护理站接听电话;下班时,护理师整理护理纪录,花2、3小时抄抄写写,才能交接班回家,这些文书行政杂事,造成护理人员长期加班,工作过劳。

台北荣民总医院首开全国先例,每名上班护理师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机,导入护理作业专用手机APP,护理师在病床边执行给药及输入护理评估资料时,除了可以使用行动护理车,也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机,查询病情、用药、检查、照护资料。

另外,住院病人的给药流程搭配行动护理车与无线扫描器,护理师透过病人条码手圈及药品上的一维条码,不但确认给药的正确性,不仅简化给药作业,也降低人为疏失的发生概率。

台北荣民总医院今天召开记者会,发表护理行动化成果,多名护理师说,行动护理车虽然方便给药或是输入纪录,不需写在纸条上,但比较笨重,现在只给1个药物或是只登录少量评估纪录时,手指滑滑手机就能搞定,省下护理师抄写、往返护理站与病床边的时间,把护理师还给病人,提高照护质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