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问国王幺女 西法院暂缓传唤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马德里7日法新电)西班牙一个法院今天免除国王璜•卡罗斯幺女克利斯蒂娜“此时”接受一个贪污调查案讯问。此贪污案让西班牙王室陷入丑闻。

马约卡岛(Mallorca)帕耳马(Palma)法院书面裁定,在针对克利斯蒂娜(Cristina)丈夫贪污案调查中,决定暂缓讯问47岁的克利斯蒂娜。

法院裁定说,有关克利斯蒂娜丈夫另涉入税务和洗钱案,则仍有待决定是否由法官讯问克利斯蒂娜。

本案使西班牙王室陷入空前危机,甚至在近几个月来引发外界猜疑,国王璜•卡罗斯(Juan Carlos)是否退位。

法院起初要讯问克利斯蒂娜,这是国王的直系亲属首度疑似涉及不法而被传唤出庭。

这项调查是为了检视克利斯蒂娜丈夫、前奥林匹克手球选手乌丹加林(Inaki Urdangarin)及他前生意伙伴陶瑞斯(Diego Torres)侵吞原本要用在运动活动的公家资金600万欧元(80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