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推动改革大马选制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吉隆坡7日路透电)马来西亚反对派明天将举行大型集会,反对派领袖安华(Anwar Ibrahim)今天誓言,将领导“强力运动”改革大马的选举制度、挑战刚结束国会大选的结果。

明天的集会将于首都吉隆坡附近雪兰莪州(Selangor)一座体育馆举行,体育馆能容纳4万人。

安华强调这次集会不是抗议。截至今天下午为止,在脸书(Facebook)网页上已有约2万人表示会出席这次集会。

65岁的安华在记者会上说,这次集会“将会是强力运动的起点,强力净化大马,不再有选举舞弊和违规。”

安华说,反对派握有足够证据能挑战高达29席的选举结果,数目足以质疑整体大选结果。

根据选举委员会,国会222席,执政联盟赢得133席,反对派联盟取得89席。

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Bersih)说,将成立“人民调查庭”彻查选举舞弊证据,然后再决定是否发动另一场大规模抗议。近年来多次发动成千上万人抗议的净选盟并未支持安华的这次集会。(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