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国军力报告”斥网络攻击 曝中国军情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5月6日发布2013年中国军力和防务发展报告书。报告除重点介绍中国空军和海军力量增长外。首次公开指责中国发起网路攻击,并公共曝光中国去年的军费支出,比北京公布的官方数字要高许多。

美国国防部首次公开指责中国黑客攻击

美国国防部本周一,在华盛顿发表的一份将近100页的报告,报告称:“2012年,世界各地的大量计算机系统,包括美国政府名下的系统,持续成为侵入目标,其中一些看来可直接归咎于中国政府和军方。”

报告中说,在过去的几年中,北京发起了持续长久的黑客攻击活动,目的是更加全面的了解美国的外交政策及军力。

美国五角大楼的专家指出,中国利用其计算机网路来收集与美国外交、经济以及军备有关的机密信息。同时还强调,在过去几年中,“世界上许多计算机系统,其中也包括美国政府的计算机系统”都曾经成为黑客攻击的对象。

此外,中共正在对电子作战能力进行投资,搜寻屏蔽美国卫星及其他空间资产的途径,并采用电子与传统武器系统相结合的手法,旨在将美国等国逐渐推向太平洋“第二岛链”之外。

据悉,这也是美国政府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指责中国对其发起网路攻击活动。

早前,华盛顿曾呼吁北京方面应该对偷窃网路信息的行为加以管制。但美国政府代表当时只公开提到涉及经济领域的网路黑客袭击。

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局长基思•亚历山大上将(Keith Alexander)同时兼任军方快速壮大的网路战司令部指挥官,他最近告诉国会,他正在创立不止12个网路攻击部门,用以在必要时对外国的计算机网路发动攻击。

报告指出,中方发动网路间谍行为的目的是,为本国的武器以及技术行业收集美国军备的信息,同时窥探美国政府在诸多中国问题上的立场,并了解美国是怎样看待中国军队的。报告称,通过黑客攻击,中国的军事战略家们能够对美国的军力有所了解,而这些信息“在危机爆发时则能够派上用场”。

报告强调,网路间谍行动是中国发起的一次大型商业间谍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获取美国以及其他西方国家的军火技术。北京想以此减少对国外武器制造商的依赖。

美国版“中国军费”大于中共官方报导

报告中披露,中国去年的军费支出在1020亿到1630亿欧元之间,比北京公布的官方数字要高许多。中国政府今年3月公布的军费才900亿欧元。

此外,两个月前,计算机安全公司Mandiant发布一项详细研究,其中指认,美国企业和一些政府机构遭受的规模最大的数据失窃事件中,有许多都很可能源于上海附近的解放军61398部队。

这支黑客部队凭借着自身的能力以及北京的“直接支持”,对美国境内的多个目标发动了“范围广泛的网路袭击”。

美国国会去年公布的一份报告将中国视为“网路世界中最具威胁的一方”。

解放军各军基地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报告除了重点介绍中国空军和海军力量增长外。还首度以较大篇幅介绍中国和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动向和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