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外海新发现 亚特兰蒂斯现踪?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真的存在吗?日本海洋地球科技署的研究团队表示,他们在巴西外海的大西洋海底下发现了一块大型的花岗岩。由于花岗岩一般只存在于陆地上,因此他们推测,过去在这块地方可能存在着一块失落的大陆。

日本海洋研究小组表示,他们在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东南方1200公里处、水底下约900米的地方,发现了一块长10米、宽10米的花岗岩峭壁。

由于花岗岩只存在于陆地上,现在却出现在海底,因此,他们相信这里曾经有一块神秘的大陆,可能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被海水吞噬了。

公元前360年左右,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指出,有个叫做“亚特兰蒂斯”(Atlantis)的古文明曾经非常辉煌,但却在一天一夜之内沉入海底。

目前为止,人们对亚特兰蒂斯的确切地点与历史,存在着许多争论。但是,日本科学家的发现,或许将有助于人们揭开亚特兰蒂斯的神秘面纱。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