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主题展首度来台 重现帝国辉煌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两千多年前的罗马帝国,版图曾经横跨欧亚非三洲、盛极一时。这个周末近300件珍贵的罗马文物即将首度在台湾展出,从罗马的第一位皇帝奥古斯都、到小爱神丘比特的雕像和各种各样的真迹文物,重现罗马帝国的盛世辉煌。

打开箱盖、拿出一件件珍贵的罗马文物,近300件的真迹展品被封装在量身打造的箱子里面,从远在意大利的博物馆来台展出。

展览主办单位专案企划李孟璇:“这次展览的主要特色是因为,这次是首次台湾的,以罗马为主题的大型国际特展。这次的展品有298件都是真品,是来自佛罗伦斯国家考古博物馆。”

意大利公司展览经理 Silvia Iannelli:“这些文物都被装在特制的箱子里面,可以维持特定的温度和湿度,每个箱子都是按照每个文物量身订做的。”

这次来台展出的,除了这尊呈现罗马时期女性发型和穿着的雕像,还有罗马神话中家喻户晓的小爱神丘比特,特别的地方,就在于它这次并没有拿出弓箭,而是右手高举斗篷、把头微微偏向左肩,模样十分可爱。

而这次展览中价值最高的这件奥古斯都头像,身价高达100万欧元,而且是目前所知唯一一件描绘奥古斯都戴有头饰的圆雕塑像。

意大利公司展览经理 Silvia Iannelli:“奥古斯都是罗马帝国的第一位皇帝,也是一位重要的代表人物,奥古斯都也被当作罗马皇帝的头衔。”

这次展览总价值达到50亿欧元,将在中正纪念堂展出三个月,重现罗马帝国的盛世辉煌。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