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习近平中国梦存在两大危险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最新一期刊登了一张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穿着龙袍、手拿香槟的封面故事,大篇幅讨论习近平的“中国梦”,指出其中存在着麻烦的民族主义和“提高党权”两个危险之处,并提出要根本检验习近平的愿景,就必须看他对法治的态度。

手拿香槟、身披龙袍的中共新任领导人习近平,被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放上最新一期的封面故事。

全球最具影响力之一的新闻财经杂志,大篇幅讨论习近平的“中国梦”,在龙袍上画出高楼大厦和像征“强军梦”的飞机军舰。

中研院政治所副研究员徐斯俭:“他这个东西呢,国家民族是比你人高的,你人是在它中心的一部分,它好你才好,不是你好它才好,它是国家民族好你才好,所以按照这个东西来讲的话呢,按照这个逻辑来讲的话呢,那就是国家比人崇高啦。”

但这期经济学人杂志直接在副标写到,“中共新领导人的目标和愿景理应是服务自己的人民,而非服务一个民族国家”,更指出习近平的中国梦,明显存在两个危险之处。

一个是中共鼓吹民族主义、从殖民受害者转而成为一个恃强凌弱的国家,将会对中国自己和整个地区造成严重伤害。第二个危险是,中国梦最终只是把更多的权力交给共产党,而非交给人民。文章指出,中国的平民百姓跟美国百姓一样,想要拥有自己的房子、让子女上大学这样的简单幸福,但习近平的主要焦点看来仍 是强化共产党对权力的绝对掌控。

经济学人杂志最后提到,要根本检验习近平的愿景,就是看他对法治的态度。文章指出,中国要想得到真正的强大和幸福,政府的滥权就必须受到限制,而唯有宪法大于政党,才能抑制官员贪腐和浪费。

内蒙古人民党党主席席海明:“因为共产党它不是一个讲信义的团体,它也不是个人问题,它是一个集团犯罪,所以呢如果想改变中国,必须把共产党的统治结束。”

无独有偶,美国彭博新闻社上周二也刊出一篇题为《为何中国梦可能是海市蜃楼》的文章,指出在中国一般民众如果要求领导公开资产就会被拘留,新闻记者如果调 查政治人物和他们的家人为何拥有如此钜额家产就会被视为颠覆国家政权。文章最后说,“就是中共这个体制本身造成了经济的不平衡,如果习近平不改变这个路线,他的‘中国梦’差不多也就只是海市蜃楼。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