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侵袭 加郁金香节花朵热坏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渥太华7日法新电)加拿大首都渥太华1百多万朵色彩缤纷的郁金香今天因为高温渐渐枯萎之际,全球最大花朵盛宴加拿大郁金香节(Canadian Tulip Festival)可能无花可赏。

气象局说,加拿大本世纪高温已经刷新100多次,而正当加拿大举办年度郁金香节,渥太华气温飙升至摄氏27度,几乎追平历史记录。

郁金香节负责人威戈尼(Allan Wigney)说:“你只能听任天气摆布。过去几年,这时节地上还有冰霜,有几年则是郁金香开得太早。”

他说:“目前花坛上大部分的郁金香看来很美,但如果接下来一周气温仍维持在摄氏27度,任何植物都不会好过。”

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占领荷兰期间,加拿大民众热情接待到加国避难的朱利安纳公主(Princess Juliana)和她的女儿,荷兰王室为表示感激,曾送10万株郁金香球茎至渥太华。渥太华遂自1953年起,每年举行盛大的郁金香节。

郁金香花期很短,且要让为期18天的郁金香节刚好吻合花期也十分困难。本次郁金香节于5月20日结束。

威戈尼说:“郁金香目前开得非常美,但有关天气和植物,谁也说不准。”

他说,“我希望没人会为天气责怪我们。当然,郁金香是这场盛宴很重要的主角,但除了欣赏这些花之外,这里还有许多事物可以赏玩”。(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