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创2年来最慢成长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GB-HSBA)引述一项采购经理人调查表示,随着全球对于制造业和服务业的需求衰退,新兴市场上月经济成长恐创2011年9月以来最疲软。

根据汇丰的报告,由总部位于伦敦的Markit Economics汇编,追踪超过5000家企业情况的汇丰新兴市场指数(HSBC Emerging Markets Index)4月降至51.3,相较于3月的52.5。指数50是荣枯分水岭。

随着欧元区连续第2年陷入衰退,拖累全球其他经济体,国际货币基金(IMF)4月16日下修全球成长预估。IMF预估全球今年经济成长3.3%,第4度下修。

汇丰控股香港亚洲经济研究部门共同主管范力民(Frederic Neumann)指出,全球多数先进国家普遍疲软的经济成长,现在也浮现在新兴市场。成长减缓让新兴市场更容易受到先进经济体冲击,欧洲进一步衰退,或金融紧张再起,也可能快速扩散至新兴市场。

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Index)年来计跌0.4%,相较于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14%。

汇丰表示,衡量公司主管对年内产出预期心理的汇丰新兴市场未来产出指数(HSBC Emerging Markets Future Output Index)连续第2个月挫跌,来到去年9月以来最低。(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