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3对3篮赛 6月开打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8日电)中华民国3对3篮球运动协会举办的全国青少年3对3篮球大赛,将在6月起开始预赛,希望藉由活动推广篮运,并宣传新规则。

国际篮球总会(FIBA)近年重点发展3对3篮球比赛,希望把此项目推进奥运殿堂。

3对3篮球运动协会指出,FIBA也针对3对3比赛拟定新规则,除了进攻时间定为12秒,不分男女都改用6号球,借此加强球员对球的掌握度,提高赛事可看性,尤其对青少年球员是一大利多。

“2013 CTTBA全国青少年3对3篮球大赛”北区预赛6月1、2日在篮球名校强恕中学揭开序幕,接下来连续两周周末分别在高雄世运场馆户外篮球场、台中市大墩国中进行南区、中区预赛。

总决赛将于6月29日在高雄世运场馆户外篮球场登场,3对3篮球运动协会表示,本赛事除分龄外,依照球员资格分为一般组及挑战组,即日起开放报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