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李安被批评 龙应台盼单纯点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8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9日晚间举办酒会,邀李安与电影人聚会,遭批评是在消费李安。龙应台今天表示,社会可以回到初衷、单纯一点,这样的相聚都批评,不知说什么好。

文化部邀李安返台出席明天下午“台湾影视新亮点”记者会,晚上也在晶华酒店以李安之名举办酒会,广邀约200名电影界、文化界人士,邀请卡上写着“李安回来了,让我们以他为借口,开心聚聚。龙应台”。

据媒体报导,这场酒会粗估花费新台币50万元;龙应台因而遭到部分电影人批评,指电影补助预算已不足,却浪费钱在沽名钓誉。

龙应台今天回应,这个社会可以回到初衷,单纯一点,这次李安回来影视局也邀请电影界的新人,包括这届金穗奖学生辈的导演,让平常不容易聚在一起的、跨界的,尤其文学、文化、电影界,以及年轻刚刚冒出一点苗的年轻导演,能和李安认识、谈一谈。

龙应台也说,有跟李安沟通说,能不能这次回来真的谈一下自己18岁的时候,或者从最初人生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如何一路走来,给这些学生导演一些人生的启发,“如果环境连这样的相聚都会批评,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记者提问影视产业预算连年删减、取消奖励金,却花钱办酒会。龙应台说,她听不懂这样的逻辑,难道像李安这样的人,回来和年轻导演很接近的喝杯酒、手握手、眼睛对眼睛好好聊一聊,这样社会也不允许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