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电估年度获利 优于分析师预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美国第2大电玩游戏制造商艺电公司(Electronic Arts Inc. )指出,受成本撙节影响,第4季获利成长,并预期今年获利超越分析师预期。

艺电声明指出,第4季(截至3月31日)不含部分项目的每股获利为0.55美元,年增17%。去除递延收入的第4季营收成长6.4%、达10.4亿美元、优于预期的10.3亿美元。

艺电经历令人失望1年,财报不如预期理想,致执行长离职。展望本会计年度,艺电预估调整后每股获利达1.20美元,优于分析师预测的1.10美元。

艺电财务长约根森(Blake Jorgensen)表示,公司仍在寻求替代里奇蒂耶洛(John Riccitiello)的执行长人选。里奇蒂耶洛因公司下修展望而在3月辞职。

如同其他游戏业者一般,艺电也缩减电玩主机套装游戏数量、转向开发更多网路游戏因应。由于玩家倾向行动和线上游戏,价值600美元的电玩主机游戏销售已下滑。

不过业界预期,在索尼(Sony Corp. )新款PlayStation主机及时在购物假期铺货销售,及微软(Microsoft Corp. )下款Xbox订于21日对外展示下,将激励游戏需求向上攀升。(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